簌明里

发现世界,遇见了你,温柔卿余生。

Hey,你好!
祝好。

 

咖啡馆里的一杯水
文/
2019年3月27日发生的故事,正月二十一,周四。
故事的开头,我想说一个对我生活很大影响的一个学姐,这个学姐我没有见过,也不认识。那是在知乎上看到她的,复旦大学新闻系的高材生。看过她的回答,她的文章,就记住了,忘不了了。她的昵称:德川咪咪。一篇文章里有一句人生导则一样的话,「背负着沉重人生前行时,不失去感受幸福的能力。」也许这个期望很难,怎么执行也不知道。真真切切感受身边的小幸福小感动,记住那些特别的事情。
生活每天都像太阳东升西落一样,平凡,慵常,繁琐。杂草丛生的田间也会开出一朵明艳的花朵,让沿路的行人驻足停留。
今天被公司派去虹桥工作,相当于出差。我们同事三个人,去不同的地方。坐一个同事的车,最后再一起回去。上海炎热的上午,让人以为夏天真的要来了。当我把事情做完时,走出来,发现下雨了。上午大太阳,下午大雨天。然而手机也快没有电了,现代社会对于没电有种恐惧迷失感吧。我只是担心联系不到同事,而且身无现金。冒雨找了几家便利店,店里都没有USB充电口。                  在前进的道路上突显“可聊天、可拍照、可休息、可充电”,抬头一看,一家咖啡馆,扎头进去。店长平常的问了一句“要点什么?”,可是手机没有电,没有钱。我羞愧的回答“来休息的”。找个位置坐下后,发现不是USB充电。我只带了数据线,没有充电器。只好羞着脸问咖啡店长借一下充电器用。
借好充电器,给手机充着电,耍着手机,时不时看看外面的雨。过了一会儿,突然美女店长端来一杯水。那种被突然温柔对待,很是感动。也许仅仅是一杯水而已,但是本不该得到的却拥有了。有种恩赐的感觉。之后很关注这个好看的店长,一个人认认真真工作,店里放在音乐。认真投入工作的女孩真美,她应该喜欢做这个事情,偏西餐的料理和磨咖啡。归还水杯和充电器时,十分感谢美女店长今天的恩赐,就和店长愉快的聊了会。原来店长是四川广安的,比较亲切。自从在四川成都待了四年,已经把成都定为我的第二故乡了。每次听到别人是四川的,就会多问一下四川哪里。
心里很想记住这个店,记住店长的恩赐。就想给美女店长和咖啡店拍个照留念,害羞的店长没有同意,一直说拍咖啡店就好。雨还是时下时停,同事也要来接我了,道别美女店长。如果下次有机会再去,一定去沁愿心屋咖啡店,去再会店长,点一杯卡布其诺,和店长聊聊天。店长人很好看,很温柔哦。三杯咖啡换店里的铜钱草盆栽,很不错哦。
生命如同一场征程,不急于到达终点。路边盛开的小花,不知名的花。感谢她的盛开,在我的路上。

  10 2
评论(2)
热度(10)

© 簌明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