簌明里

发现世界,遇见了你,温柔卿余生。

Hey,你好!
祝好。

 

2020年3月7日,庚子年二月十四。
回来到上海隔离的这几天,空房独自一人,偶尔和好朋友yy聊天,随便补课了之前看的Netflix出品的英剧《Sex Education》第二季。
也许之前我是带着不一样的目的去看的,就像剧名一样,天国没有那么开放、理性包容。但看到第二季,慢慢被带入。这部剧更是在指导一条正确的成长方式,青少年正确的成长方式。因此,性只是贯穿的一条线,而主题是成长。成长路上的诱惑、困扰、交友、选择等等,也许会让你找到初心,找到自己要成为怎样的人。青少年时期,是多变的,不确定的,遗憾的,后悔的,如何做才是最重要的。
摘取部分主要对话:
1、当Otis的母亲Jean在学校为解决同学性问题收费咨询时,Otis撒谎狡辩时,Jean对儿子Otis说的话,"Because I thought I was rasing you to be a man who took responsibility for his actions. And because, as the primary carer in your life, I always get your worst. And I'm tired of it."(因为我认为我会把你培养成一个会为自己行为负责的男人。因为作为你生活中主要的看护人,我总是能看到你最糟糕的一面。我受够了。)
(“受够了”是因为Jean把自己的情感搞砸了,大人的世界也不容易,没有什么是完美的。)
2、因此Otis去找了自己的父亲Remi,Otis问父亲,"How do I not become an arsehole?" Remi回答“Just try and stay honest. Cause once you start lying, it's very hard to stop. You know, when you're young, you think that everybody out there really gets you. But, you know, actually, only a handful of them do. All the people who like you, despite your faluts. And then if you discard them, they will never comeback. So, when you meet those people, you should just hold on to them. Really, really tightly. And don't let them go.(那我怎么能不成为混蛋呢? 努力保持诚实,因为你一旦撒谎,就很难停下来。当你年轻的时候,你觉得大家都能懂你。但你知道,其实只有少数几个人懂你,那些不管你有什么缺点还是喜欢你的人。但如果你抛弃了他们,他们就再也不会回到你身边了。所以当你遇到了这些人的时候,你应该抓紧紧抓住他们,很紧,很紧,别让他们离开。)

回想自己的一路,现在已不再算年轻了。失去了太多那些重要的人了,不禁锤胸悔恨。然,路还在走着。需要做出改变,不管你是青少年,还是中年,抑或是老年,「迈出第一步」,做出改变。联想到《绿皮书》里的一句话,「The world is full of lonely people waiting to make the first move.」

  2 1
评论(1)
热度(2)

© 簌明里 | Powered by LOFTER